张笑

每条评论都会认真看,有时没办法一一回复望见谅

《蛇即禁果》(36)

文/张笑


*红凯x伽古拉

*现代背景/圣痕搜查设定

*搜查课警察官凯x圣痕搜查官伽

*内含一些令人不适的描写请注意

*文中案件有参照一定现实原型,但请务必不要对号入座

*圣痕:指一种极为特殊的体质,拥有该体质的人在进入第一案发现场时会在身体和精神上重现死/者的死/亡过程

*前篇见合集



  36.


  把公寓并非第一案发现场的重要发现告知赛罗之后,伽古拉和红凯便匆匆赶往疗养院,在疗养院的门口,他们恰好遇见一个女人从中走了出来。


  女人用单薄的风衣包裹着瘦削的身体,头发乱乱地绾着,眼底发青,面色苍白,惶然的神色不禁让人觉得比起从这里出来,她似乎更适合住进去一段时日。


  女人低着头,没有注意到两人,只是一面咬着手指一面走向了马路对面的停车场,正走着,恰好一辆疾驰而来,伽古拉只听耳边风瑟瑟一动,几乎没看清身边人的动作,红凯已经跨过疗养院的大门冲到马路上把女人拉了回来。


  “注意看车!”凯死死攥着她的手臂。


  女人似乎被吓住了,瘫坐在地上一动也不动,半晌眼珠才骨碌碌转动,抬起脸,对红凯说:“关你什么事?”


  似乎是没料到她会这样说,红凯一下子愣住,倒是伽古拉来了精神,不禁走进了细瞧这个有些特别的女人。女人话音刚落,不知怎么又打了个寒颤,整个人筛糠般抖起来,声音变得纤细而尖锐,语气也好像变了个人似地:“请……请放开我……抱歉我给您惹了麻烦……非常非常抱歉……”


  她的口气变了,变得胆小而和软,像所有刚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人一样,带着受惊后的脆弱。伽古拉顿觉无趣,直到有些东西已经被这个女人一抖羽毛藏进了身体背面。


  红凯怕她再次出事,坚持把她送到了街对面,伽古拉虽然懒得为这种事动弹,因为拿不准监视环的具体范围,故而也只好跟了过去。二人目送女人摇摇晃晃开车离开,这才又回到疗养院。


  护士带他们来到了盛口秋的病房,这个姑娘正静静坐在病床上,看向窗外。


  她此时的状态,既不像伽古拉第一次见她时那么歇斯底里,也没有信中的温柔平静,而是环绕着生人勿近的低气压。他小心翼翼揣度她的表情,看得出,她现在似乎不是很高兴。


  是因为他们来了?难道说她其实是那种只有不见面的沟通才能顺利交流的类型?那为什么还主动提出要见面呢?……


  大抵是听见了人的脚步声,盛口秋回过头来,她的目光浅浅扫过二人,最终切实地落在了伽古拉身上。


  “蛇仓警官。”她说。


  “你好。”伽古拉状似随意地走进房间,拉开了一把椅子“我可以坐下吗?”


  “啊,当然可以,请坐。”女孩笑了笑,又把目光转向了站在门口的红凯“他……”


  “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出去。”


  天哪。伽古拉在心里悄悄惊叹。这人学会读空气了,真的假的。


  女孩慌忙摆了摆手:“不不,我只想问您怎么称呼呢?我很感谢您刚刚救了我的母亲。”


  “凯,红凯。称呼的话你随意就好。”凯理了理衣领“你刚刚说,你的母亲是……?”


  盛口秋指了指窗外,她所在的病房正对着马路,可以看见疗养院大门的周围。原来刚刚那个人就是她母亲。


  “母亲是来给我交下个月的疗养院费用的。”盛口秋低着头,把被子攥在手心“她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很憔悴吧?都是我的错,母亲本来就没多少钱,我又……”


  “我刚刚进来时就看你心情不太好的样子,是因为这个吗?”伽古拉问。


  “嗯,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呀。”盛口秋有点不好意思“其实,母亲从前不是这样的。记得那个时候我和美由放学去点心店打零工,母亲总是要假装不认识我们的样子去买几个面包……”说着,她有些哽咽。


  “美由?”这是个伽古拉没听说过的新名词,在信件中也未曾出现过。


  “嗯,速水美由。她是我最好的朋友。小学和初中我们都是在一起上学的,不过后来到了高中,她搬家了,我们就分开了……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,过得好不好。反正怎么样,也比我现在这样子好吧。”


  “你放心吧,你们都会过得很好的。”


  “谢谢你,温柔的蛇仓警官。”秋笑了笑,眼含泪花地点了点头。


  温柔。这真是个微妙的词汇。伽古拉觉得这个词就好像是贴在自己脸上的一张皮面具,真要是撕下来,里面血淋淋一定会吓坏她的吧。


  他杀了那么多人。那些研究员,每一个也都有着自己的家人、爱人与亲朋,他又毁了多少东西呢?他不想阐述自己的正确性,对伽古拉来说,自己的行为向来是从心而欲,无须任何正确性、任何常理的束缚。他就是他。他走的是自己想走的路。


  就像现在,他把“温柔的蛇仓警官”贴在脸上,给这个可怜的姑娘看,这姑娘又怎么会知道,有许多与她际运相似的人的惨境是自己造成的?


  伽古拉也不想为此辩论,没什么好辩论的,选择一条道路,然后走下去就好了。这就是他。


  ……


  盛口秋说了很多很多,关于她和母亲的过去,和美由,那一切美好温柔的回忆,情动时不自觉落泪,伽古拉为她拭了好几次。


  她并没有提及关于案件的事情。伽古拉和凯也默契地没有询问。也许不该从她身上下手,不能再揭她伤疤上刚结好的痂。


  “觉得遗憾吗?什么线索都没有。”


  回去的路上,伽古拉这样问红凯。


  “不。我觉得,你在做的事情和寻找凶手有着等同的意义。”红凯的声音里没有一丝犹豫。


  “真无聊。那只是温柔的蛇仓警官在做的事啦。”


  “蛇仓警官,难道就一定不是伽古拉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我相信你。”


  


  未完待续


(关于速水美由的故事,详情请看泰托迦番外:《おとなの掟/成人法则》

当然,不看的话也并不影响理解主线剧情)

评论(6)
热度(54)

© 张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