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笑

每条评论都会认真看,有时没办法一一回复望见谅

《蛇即禁果》(35)

文/张笑


*红凯x伽古拉

*现代背景/圣痕搜查设定

*搜查课警察官凯x圣痕搜查官伽

*内含一些令人不适的描写请注意

*文中案件有参照一定现实原型,但请务必不要对号入座

*圣痕:指一种极为特殊的体质,拥有该体质的人在进入第一案发现场时会在身体和精神上重现死/者的死/亡过程

*前篇见合集

*本章有少量团奴注意



  35.


  尸体已经被送去给法医了,房间中徒留暗褐色的血迹。


  遍地都是书、纸张之类的东西,仔细看好像是教辅和卷子一类,供人睡觉的地方很狭窄,也几乎没有其他生活用品。


  “这栋公寓因为在学校附近,来租的人几乎都是在职的教员一类,受害者也是。经我们初步确认,受害者名叫岛部行雄,是附近一所小学的老师,平时上班住在这里,为了方便。”赛罗翻看着资料“房东说他9月初就付清了房租,说自己下个月要结婚了,以后去和妻子在一个学校教书,不过因为他平时忙,这边总来不及收拾,房东看和他交情尚可,就给他延到了月底。他还给房东递了张婚礼请柬,在10月3号。”


  红凯翻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表。9月28号。明明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,他就可以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了——所以他才更要拼命去查案,抓捕那些罪犯,让他们绳之以法,避免这样的遗憾与悲剧一次又一次出现。


  “受害者的未婚妻,你们联系上了吗?”站在门外不远处的伽古拉突然在旁边插了句嘴。


  赛罗摇了摇头:“还没。现场有他的手机,我已经叫泽塔去查他手机里的联系人和近期通讯记录了。”


  “最起码得把情况告知给她。”红凯说。


  “啊,对了。”赛罗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“我是不是要周围警员离开一下比较好?现场取证姑且算是结束了,圣痕搜查官的工作过程的话,要保密的吧?我听我老爹说过。”


  “嗯,是这样的。非常感谢你。”红凯稍微朝他点点头。


  “没关系。我也多多少少知道圣痕搜查官有多稀有特殊,警视厅可是为了这个特意才设立的特别搜查课吧?我老爹还说过什么尽管圣痕搜查官多少会破坏现场,但得到的信息绝对比破坏的要多得多之类的话呢。这本来是横滨警察署和搜查一课的事,该说谢谢的是我。”


  一番话下来,伽古拉在旁难得好好观察了下这位看上去不算大的青年。他看起来像是才上大学的年纪,言谈之中的稳重倒好像经历过很多风浪。——不对,有点歧义。应该说是,他确实经历过很多风浪。


  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赛文和尤里安奴的儿子。安奴早年病逝,赛文无心管教他,这孩子不知怎么竟闯了祸直直被关进了少年刑务所,不过再后来缉拿贝利亚一案中有功,破格进入了警视厅。


  真是够波折的人生。和他与红凯比起来也不遑多让。不,合该说那栋警视厅大楼里,能有谁是没故事的人呢。


  “伽古拉。”红凯轻轻拍了拍伽古拉的肩膀,他这才意识到警察们已经离开了这一层。


  “哦,好啦。”伽古拉稍微活动了一下筋骨,走到“那我们开始吧?”


  “……”红凯罕见地沉默。啊其实已经不罕见了,打他这次离开79号之后,红凯总是沉默,锯了嘴的葫芦,闷声闷响的。


  “怎么了?”伽古拉见他没动静,一回头,瞧见这人抱着胳膊一脸严肃。在心理学上来说,这个姿势似乎是防卫和拒绝的姿态,大概还有点抗拒。想到此伽古拉差点没笑出声来,道:“喂,你害怕了?”


  “没有。”红凯立即回答“我只是……我看过你死很多次了。比这次要惨烈的我也看过,很多。以前在O50,很多很多。”


  伽古拉好像被针扎了一下。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?他总是在死去,他总是在承受痛苦,他总是在看自己于无尽的生死彼岸徘徊。他似乎从没有想过,站在自己身后的凯,一次又一次看见自己死去的凯,他在想什么?


  如果换做自己去看凯一次一次死的话,自己又会怎么想?哼,命大的家伙反正怎样都能活过来就是了——他也许会这么说。可是真当那极具冲击力的一幕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自己的想法绝不会就这么简单吧?


  “别废话了。”伽古拉出言打断了凯,也打断了自己的思绪。他用斩断乱麻般的利落步伐走进房间,全无一丝犹豫。


  ……


  …………


  空气很静。


  静得能听见二人渐趋一致的呼吸声。


  “啊。”伽古拉发出了一个单音节。


  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  字面意义上的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  难道是圣痕失效了吗?


  不可能。伽古拉的改造完成度是最高的,和圣痕的适配率也是最高的,在O50那个鬼地方,他曾经死过百次千次,计算称他圣痕失效的概率不足万分之一。


  那么、那么、也就是说——


  红凯和伽古拉一齐反应过来,同时看向对方,异口同声说道:


  “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!”


  未完待续

评论(9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